學協賀回歸 舉辦攝影比賽反應熱烈

由香港青年大專學生協會主辦,DJI Education、鳳凰秀贊助的「香港•故事」攝影比賽於6月1日截止報名,並於今日(7月1日)公布比賽結果。是次比賽分為大專生組和公開組,分別以「你眼中香港的未來」和「香港特色故事」為主題,收到近二百份作品,每個組別各設冠、亞、季軍及三個優異奬。參與本次比賽的評審包括:知名攝影師余國強先生、資深攝影師及導師鍾燦光先生、香港青年大專學生協會執行委員會主席伍煥傑先生。此外,所有符合資格作品於6月10日至6月18日期間由全港市民在香港青年大專學生協會的社交平台上投票選出人氣獎。

是次比賽的作品質素十分之高,參賽者通過相片記錄香港不同的地方和故事,例如橋底下的一間補鞋小店、北大嶼山的隔離營、從碼頭變海岸公園的銅鑼灣碼頭等。經過3位評判專業評審選出得獎作品,比賽結果如下:大專生組的冠軍作品得主是施凱珩;亞軍作品得主是謝梓廷;季軍作品得主是彭玥;優異獎作品得主是曹詠妍、王櫻霖和曾善微。公開組的冠軍作品得主是李蔓萱;亞軍作品得主是劉紫婷;季軍作品得主是梁佩茵;優異獎作品得主是蔡偉鋒、梁建貤和陳彩珠。此外,於社交平台上投票選出人氣獎作品得主是何遠浪。

今年恰逢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主辦機構希望藉著讓香港大專生以及市民大眾透過相片展現香港不同的面貌,以圖片說故事,也希望藉著本次比賽為疫情下的香港帶來信心和希望,在這個艱難的時期傳遞正能量,展現和諧與關愛。

傳媒查詢:
香港青年大專學生協會總幹事
司徒小姐 (電話: 2771 7621)
電郵:info@hkytsa.org


「香港•故事」攝影比賽得獎作品集


公開組得獎作品



大專生組得獎作品



優異獎及人氣獎得獎作品